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 项志勇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主持和分管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事务等工作。

    电子邮箱:chloe_xiang@qq.com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泰国东方大学共同合作建设。学院于2006年4月经中国国家汉办批准建设,在开展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中国传统医学文化推广,是泰国首家在推广汉语言文化基础上引入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为主要特色的孔子学院。2009年9月15日,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亲自为学院揭牌。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大楼是由泰国春武里府政府投资五千万泰铢建设的庭院式建筑群。400多平方米的孔子学院大楼分为两层,一层为图书室和教室,二层为办公室和会议室,同时还可以利用东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场地资源,形成了拥有接待厅、多功能教室、展览室和汉语角的实用教学场所。

    学院以“让更多民众会说汉语,说好汉语,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为目标,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断拓展汉语教学辐射范围,目前拥有教学点18个,学员16033人;学院常年招收社会学员,开设汉语培训和书画、葫芦丝等文化课程;开展汉语水平考试辅导,涵盖HSK六个等级;组织汉语研修赴华团,开拓学生眼界。 学院以“让更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高汉语学习热忱”为目标,充分加强与当地学校、政府、社团的合作与沟通,开展文艺巡演、文化营、孔院开放日、中国传统节日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此外,学院以“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文化,造福泰国当地民众”为目标,从专业人才、社会民众以及在校学生三个群体入手,初步搭建了海外中医文化多层次交流模式,探索特色办学之路。除供来院参观的中医文化体验区外,学院与泰国中医师总会合作,成立泰国首家“执业中医师培训基地”,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中华养生之旅”赴华团、中医研修班、中医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加强中医业界交流、普及中医文化知识,服务当地民众,受到了泰国中医界和民众的一致好评,新闻媒体也给予了特别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泰国国家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对学院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