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 >> 关于我们 >> 院长寄语
  • 随着教育国际化浪潮的到来,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一个春意盎然的四月诞生了。

    遵照国家“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我们在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院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举全校之力开创温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新纪元。十年来,我校学历留学生教育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留学生近千余人。生源遍布五大洲,涵盖印度、毛里求斯、美国、俄罗斯等56个国家,实现了来华留学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留学生教育的开展汇聚了国际化人才与优质教学资源,推动了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学校的特色办学开辟了新渠道。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医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分别与泰国东方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联合建设两所孔子学院,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推广汉语言文化,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学校是全国首批具有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招生培养资格的高校之一,先后获“浙江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和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在2011年获批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这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15年,开始招收药学专业学历留学生,与药学院联合管理。2016年学校获批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共建华佗学院,暂挂靠国际教育学院,下设国际临床医学项目(MBBS),采取“1+3+2”的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开启了学校境外合作办学的新纪元。

    风物长宜放眼量,鹰击苍穹志高远。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留学中国计划》为指导,发扬温州医科大学“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瞄准教育国际化最新趋势,打造医学留学生教育国际品牌,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学名校而努力奋斗。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