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 >> 学院动态 >> 媒体关注 >> Content
  • 温度新闻:全球播放量超2.5亿的短视频大赛第四季开播了
  • 作者:  编辑:肖志成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08:34
  • 先后推出400来期,全球播放量超2.5亿,“我爱温州”短视频创作征集大赛已举办到第四季。2月22日,“与世界握手·我们的节日”活动暨第四季“我爱温州”短视频创作征集大赛展播启动仪式在洞头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留学生、华人华侨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集中分享了过去一年来,各位海外传播官、媒体人以及国际传播志愿者们用短视频的方式精心记录的温州故事。8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友人、留学生被新聘为温州市海外传播官。据悉,海外传播官聘任制度自2017年建立以来,已陆续聘任了320多位优秀的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


    新聘海外传播官代表赫拉(温州医科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在发言中说:“我非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到温州,期待大家在这里和我们一起体验这片充满机遇、推动成长的土地。我真诚地希望这里所有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把握在温州的一切机会,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未来!”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洞头基地同时揭牌。2019年以来,温州市委宣传部先后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文成县和肯恩大学建成了6个海外传播基地,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世界温州人家园、江心屿(温州近代开埠史馆)建成5个省级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在温州大学建成“瓯嗨”国际传播中心,搭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国际传播阵地矩阵。


    活动期间,国际友人和留学生们还参观了“美丽温州”城市采访线(洞头线:东岙沙滩-望海楼-贝雕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了鸡母粿、贝雕制作、包猫耳朵、炸泡圆、写春联、蟹壳画等传统文化活动,感受清代诗人王步霄笔下“海外桃源别有天”“此间小住亦神仙”的洞头风光。

    “这里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还是一个能让人放下疲惫、重新找到内心平静的地方。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还看到了多样的温州。感谢这里的美景、美食,更感谢这里人们的热情款待。”来自温州大学的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温州市海外传播官阿巴斯,在海外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用英文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俄罗斯籍留学生亚历山大在海外社交平台face book上直播参观活动;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雅库布在朋友圈发布海滩留影。他们的分享受到众多海外网友的点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洞头区委宣传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承办。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留学生以及华人华侨等国际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延伸阅读

    “我爱温州”短视频全球播放量超2.5亿

    2019年起,由市委宣传部打造推出的“我爱温州”短视频创作征集大赛,吸引了120多位外籍主播参与拍摄,已先后推出400来期,全球播放量超2.5亿。每一季的优秀作品都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视界》、新华社“中国好故事”栏目、CHINA DAILY海外传播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海外社交平台官方号“这里是中国”等权威主流媒体和“美丽温州”国际传播矩阵各海内外传播平台等同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