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 >> 学院动态 >> 媒体关注 >> Content
  • 人民网:温州龙港:打造海外传播品牌 城市体验官用心感受城市新发展
  • 作者:陈圆圆、邓雨薇  编辑:肖志成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3:42
  • 11月25日,百名城市体验官看龙港活动启动仪式暨外国友人走进龙港活动在温州龙港举办,来自西班牙、塔吉克斯坦、也门等11个国家的15名外国友人参观了龙港市九龙河社区、珠算博物馆、华中社区、月湖公园青年理想地等地,寻访龙港的乡村之美、创新活力与历史古韵。

    百名城市体验官看龙港活动启动仪式暨外国友人走进龙港活动举行。

    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供图

    2023年以来,龙港以“来龙港,致青春,创未来”为主题,以“青年理想地”为城市文旅概念打造系列青年IP,让广大青年在这座城市里体现青年价值、发挥青年作用、赋能青年成长,持续推出系列青年“生活+创业”新场景,打造了一批特色地标。在月湖城市青年营地里,外国友人畅谈理想、共话未来。外国友人在感受这座年轻城市活力的同时,也不断加深着对当地千年历史文化的深切记忆。

    在龙港文化中心,外国友人通过场景模型、全息多媒体、回音壁等多种展示方式,了解到龙港的历史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文物。在九龙河皮影戏馆,外国友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体验了一把皮影戏的乐趣……“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龙港也有如此璀璨文化,太震撼了。”来自塔吉克斯坦的Ergashev Akmal感叹道。

    外国友人体验皮影戏。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供图

    在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国友人观摩儿童特色中医理疗,近距离感知中医文化。作为龙港市首个“医、防、护”一体化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开展了特色中医理疗服务,同时设置了儿童保健区、预防接种区等区域,实现儿童预防保健和门诊就医“一站式”服务,为辖区儿童提供更加高质量、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不少医学专业的外国友人与在这里工作的医生深入交流了中医文化,“中医里的艾灸、推拿对于我来说很新奇。”来自西班牙的De Quesada Tey Monica表示。

    当天,15名外国友人还被聘任为龙港市海外传播官,他们将把龙港的美食美景、历史风韵、城市风范推向世界,让中华传统文化更加鲜活生动地“圈粉”海外网友。

    同时,“发现龙港”龙港市海外传播品牌揭牌成立。今后,龙港市将大力整合海外资源,调动多元化传播主体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借助海外传播品牌,汇聚一批国际友人、华人华侨向世界讲述“龙港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外国友人体验舞龙。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供图

    此外,2023百名城市体验官看龙港活动正式启动。这些城市体验官将用心感受龙港市这座“改革之城”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用脚步丈量城市的美丽与温情,体验每一处风景背后的故事,向世界展示龙港的独特魅力。

    “随着活动的启动,更多的城市体验官会源源不断来到龙港,感受这座城市的崭新面貌,让世界共享龙港的幸福生活。”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