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 我校留学生Anas Abu Said成功入选2024年ARVO英才项目
  • 作者:  编辑:肖志成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36
  • 我校留学博士研究生Anas Abu Said成功入选2024年度美国视觉研究和眼科学会(ARVO)的“Science Communication Training Fellowship”项目。

    Anas Abu Said是我校一名来自约旦的留学生,2018年师从陈世豪教授,于2021年取得眼科学硕士学位,目前在陈世豪教授的指导下攻读我校博士学位,主要开展屈光手术及圆锥角膜相关的研究。

    美国视觉研究和眼科学会(ARVO)作为全球领先的视觉科学和眼科研究组织,其“Science Communication Training Fellowship”项目是一个竞争激烈且高度互动的一年制培训项目,旨在提高ARVO会员中低年资研究人员的科学研究、科学传播及科学宣传能力。自 2017 年以来,该项目帮助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科学家以清晰、引人入胜的方式交流他们复杂的视觉研究,以增进理解、激发热情,并激发公众、媒体、立法者和其他主要相关者的行动和参与。

    该项目每年从来自全球的数千名申请者精选录取20名(10位来自美国,10位来自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以表彰他们在视觉科学领域的卓越贡献。Anas Abu Said此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这个精英团队,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次肯定。

    Anas Abu Said的导师陈世豪教授在谈及对Anas的培养时说到,在中国的留学研究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来自语言环境、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与中国具有巨大差别的国家,也由此他们的学习特点和思维习惯也与中国学生大相径庭,因此一个开放对话的环境对他们的培养尤为重要,要鼓励学生分享他们的想法、挑战和抱负,创建了一个鼓励成长和创新的培养氛围。

    同时,陈教授认为在对留学生的培养中不仅注重知识的积累,更强调创新思维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培养,提供一个支持他们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环境,鼓励他们跨学科学习,并且利用语言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解决复杂的科学问题提供新的视角和方法。在对Anas Abu Said的培养中,陈教授始终贯彻以上培养理念,在示教室、实验室、手术室、门诊诊室,乃至餐厅,都时常见到他们讨论沟通的身影。

    在陈教授的悉心指导下,Anas从一个眼科小白逐渐成长为具有一定独立研究能力的博士研究生。此次成功入选ARVO的“Science Communication Training Fellowship”项目是他个人才华和努力的结果,更是陈世豪教授培养下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