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学校概况
    ◇  学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院长寄语
    ◇  温润之州
    ◇  人才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文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于1993年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2006年4月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成建制招收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医学专业学历留学生。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2008和2013年两度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优秀单位”。2009获得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于2014年再次获此殊荣。2011年获批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2018年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温州医科大学现已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对外医学教学机构之一,现设有临床医学(MBBS)、口腔医学(BDS)、药学(全国首家、2015年首次招生)、影像学、护理学五个留学本科生专业(授予学士学位),面向全球招生,现有1117名来自亚、非、欧、美、澳等五大洲77个国家的学历留学生,其中临床医学(MBBS)、口腔医学(BDS)和药学三个本科专业,采用全英语授课。2016年,获教育部国际司批准,学校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共建华佗项目,暂挂靠国际教育学院,下设国际临床医学项目(MBBS),采取“1+3+2”的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开启了学校境外合作办学的新纪元。华佗项目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被授予温州医科大学MBBS学位和卢布林医科大学MD学位。从2013年9月起开始面向全球招收研究生,目前有硕士生95名,博士生43名,2014年起设立校级奖学金项目,资助世界各国学生来校学习,攻读硕、博学位。此外,学校每年还接纳数十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校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学校还致力于加强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分别与泰国东方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在海外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