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温州故事 世界表达:新马可波罗宣讲团赴文化驿站讲述洋青年故事
录入:孙磊   添加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9:48   点击次数:[]

用外国青年“他”视角,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1月11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成员赴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开展“新马可波罗们严重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宣讲。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温州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史宇翔、温州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乐琴、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陈海钦、金剑丹以及50多名来华留学生和观众参加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由温州市五洲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曾春玲主持,来自加纳、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的新马可波罗们轮番登场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在中国接受教育的土库曼斯坦年轻人的数量与日俱增”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夏歌分享了一名新马可波罗宣讲员的成长历程,“学习汉语已经成为土库曼青年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我深信,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之间积极建立的密切合作关系将引导土库曼斯坦的发展更进一步。”

来自巴基斯坦的赫拉一上台就大方坦言6年的中国生活后现在已经离不开中国了。赫拉通过求学经历、医护帮扶、中巴友谊等角度以及走进南辰村、司前畲族村等新农村、武义中医药实践基地等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她的中国情结。

史蒂文是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副团长,受加纳大使亲自推荐,获颁中国政府奖学金入读温州医科大学。史蒂文在现场对中国的移动支付、在线医疗等拍手称赞。新冠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更是让他铭记于心。史蒂文说要带领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去到更多的地方去讲述洋青年眼中的中国故事。

新马可波罗宣讲团由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50多位来华留学生组成,此次赴文化驿站是想以外国青年视角助力当代中国思想文化创新成果飞入海内外“寻常百姓家”。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已开展宣讲活动50余场,观众达100多万,收获了教育部主题宣传教育一等奖、2022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在宣讲后也感慨中国与世界的链接更加紧密了,期待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成员们把中国声音传递给全世界,通过多种方式讲述丰富多彩、生动可感的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