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来文成“美丽庭院”,听国际青年宣讲团讲述中国好故事
录入:   添加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1:23   点击次数:[]

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10月26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成员走进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吴垟岭根自然村的一户“最美庭院”里,和温州医科大学“809000红色轻骑兵”、文成美丽庭院宣讲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式”微宣讲。

来自加纳的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副团长史蒂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对中国发展的感受。14年前第一次来中国,后回加纳,2019年当他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他惊叹于中国的变化,惊呼于中国的移动支付、便捷交通,赞美于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感慨中国抗疫彰显的成效。在校期间,他带领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成员深入苍南、平阳、泰顺等地,把自己见到的中国通过社交媒体向世界展示。

“从小我就听家人说起,中国是我们国家的好朋友,身边人谈论最多的就是中国。”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夏歌在宣讲中说道,“爱她,就要去拥抱她。所以我来到中国,用身心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10月16日我在学校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变得越来越强大。作为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志愿者,我要把在中国看到的、听到的故事记下来,向我的家乡、亲人朋友分享。”

新马可波罗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国际青年眼里的中国和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感受,村民们坐在长板凳上听得格外认真,生动有趣的宣讲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随后,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的“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员李亦心以《窗口后的那束光》为主题,讲了她和光的感人故事。文成美丽庭院宣讲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述文成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了文成“兴水致富”的蝶变。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一行来到文成首个文创园——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体验了陶艺、糖画等非遗项目。

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角度、全方位深入了解中国,发挥好团队“贯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当好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