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以图为媒,聆听温州时代发展的声音——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室系列活动
录入:李金盈   添加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4:33   点击次数:[]

为了做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提高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10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室组织来自8个国家的1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由温州市图书馆、温州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思读书会协办的《看展听讲——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活动。

首先,留学生们参观了“喜迎二十大‘千年商港 · 幸福温州’摄影展”。据主办方介绍,该次摄影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励观看者聚焦时代新貌、描绘幸福温州,丰富温州市民文化生活。

在摄影展上,主讲人蔡凌云用英语讲述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中国故事、温州故事。国际学生们体验到了温州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城市风貌和美丽乡村。不仅如此,他们还从一张张展示图片上感受到了温州的历史底蕴、瓯越⽂化的丰富内涵。来自加纳的PORTIA指着一张旧温州的照片说道:“以前的温州和现在的温州有很大的不同。现在洞头大力发展旅游,能感受到现在洞头人的幸福。”周围的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赞同。

参观结束后,国际学生和普通读者围坐在一起,用英语相互聊起他们在温州的经历,以及他们对温州这个城市的印象和感受,他们提到了自己在温州的有趣体验,有汤圆文化、茶文化和房东奶奶的温馨故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温州医科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传播人才,本次活动依托留学生国情工作室,发挥国际青年的力量,通过国际学生们更好地向世界介绍温州,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