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天涯共明月,茶香话中秋
录入:卢丽杉 邓宇   添加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6:09   点击次数:[]

近日,为贺庆中秋佳节与教师节,由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金晶副教授主讲的“‘天涯共明月,茶香话中秋’——国际学生的中秋茶会”于同仁楼7C102举行。活动邀请了各级留学生以及相关老师,共同品茶话中秋,在体验中国茶文化的同时,增进了师生情感。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向留学生简单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和文化,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这个象征着团圆和丰收的中秋节,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境内外学生及家庭的祝福,期盼境外的学生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和大家团聚。

随后国家高级评茶员、国家高级茶艺师金晶副教授向我们介绍中秋节和茶之间的渊源,展示了中国传统的茶艺文化。中秋与茶自古就有渊源,中秋喝茶喝的是情怀,中秋月圆以茶怀乡,喝茶喝的是寄托,闻着茶香,把玩着茶器,那热度便是思念的温度。金晶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白茶、红茶、乌龙茶等中国六大茶类,为我们演示了红茶的冲泡的七个步骤,备具、温杯烫壶、取茶、注水、闷泡、出汤、品饮。

最后,由留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来亲手泡茶,闻着阵阵茶香,感受古人喝茶时的闲情雅致。学院还暖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月饼,美味的月饼配上自己亲手泡的茶,再与大家品茗聊天,体验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久别重逢的同学们在中秋佳节时沉浸在中国茶文化里,开始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的夜晚,遥寄远方的思念。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