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中外融通、美美与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录入:   添加日期:2022年07月25日 08:5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开展深学悟新争先、研训谋新争先等争先行动,7月上到中旬,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带领中外大学生赴洞头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院长金利泰,副院长、支部书记缪立懿带领下,与民建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代表共同参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东岙村和海霞中学,听取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主题党课,开展“当先锋、争先行·探悟共富路”主题党日活动。

一、以初心办实事——“寓教中外”教学活动

支委委员施苏雪等教师党员带领由我校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的“新马可波罗”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洞头区海霞中学开展为期5天的“寓教中外”教学活动,从追根溯源的红色之旅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激昂青春的活力探寻东岙共富的秘密,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温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故事。

期间,实践团的中外大学生们通力合作,为海霞中学学生带去了多堂精心准备、精彩纷呈的中外文化交流课程,深受孩子们的欢迎。通过语言交流、文化互鉴,为中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浏览世界风俗人情大门,也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一天开展的急救知识和CPR教学活动,展现了医科类大学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二、以思源促前行——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不仅带给女子民兵连的姑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也带给新时代青年们心灵的震撼和和洗礼。7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民建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及洞头本地青少年等一起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回顾了民兵连从战争年代爱岛尚武到和平年代励志奉献的伟大征程,感悟到了海霞精神书写的不朽奇迹、一代代海霞人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信念。

三、以青春看共富——参观洞头东岙村

支部党员代表和暑期社会实践团还来到了洞头东岙村,开展“守护‘未’蓝,等你来”公益净滩主题活动,通过实地探访和人物采访的方式,倾听了一首渔村独特的致富曲,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近年来,作为村子传统收入来源的鱼类资源减少,村民们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依托优质的旅游资源,实现了经济和收入的稳定增长,更为浙江尽快实现两个先行提供了“东岙经验”。同时,当地人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手抓。

四、以学习强本领——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在洞头海霞中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红为在场的中外师生代表讲授“从洞头发展看共富”主题党课。李军红高度肯定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及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并结合个人在洞头的亲身经历,从历史沿革、地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结合“两个先行”理念,将洞头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深情讲述洞头的共富故事。她在对洞头的未来发展致以最真挚祝福的同时,更期许新时代青年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推动洞头乃至浙江的蓬勃发展。

红色七月,我们带领中外大学生,用跨越中外的教育课程拓展了彼此的视野,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开走向世界的大门;我们从追根溯源的红色之旅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叩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前行;我们以激昂青春的活力探寻东岙共富的秘密,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我们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实践动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提升了自身修养,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传承了红色革命基因,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思悟践,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汇聚智慧和力量大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