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媒体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  中文(旧)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Content

我院开展第四期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评审考核工作
录入:余大为   添加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3:40   点击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英语授课能力,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校留学生师资准入机制,6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茶山校区开展了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评审考核工作,参加考核的教师来自眼视光学院、检生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信工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教学单位。药学院叶晓霞教授、基础医学院孙臣友教授、外国语学院章艳乐副教授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王繁副教授担任现场评委。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丹在会上表示,我校的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举办了三期,发掘了很多优秀的英语授课教师人才,为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后续,学校将继续通过选派教师出国出境进行学习交流、举办英语授课大赛、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来不断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

参与此次考核的教师,试讲内容涵盖文史、理工、医学等多种类型,各自节选了拟授课课程内容中的一个完整知识点进行了10分钟的试讲,评审专家们本着“以评促教”的目的,分别从语言仪态、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对每位被考核教师的英语授课能力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指出部分教师仍需在教学PPT设计、教学方法设计、课堂交互及授课技巧等方面作进一步打磨和完善。经过专家评审,最终7名教师顺利通过本次考核。

据悉,根据《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有效期为5年,每2年进行1次认定工作。做好留学生英语授课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建立一支优秀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将更有力地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6699031    浙ICP备12004924号